今天娘娘被黑水压了吗

恶霸(一)

恶霸(一)

  一诺掐着时间,怀里揣着刚从学校小卖部里淘来的冰水,蹲在高二(四)班的窗下。盛夏酷暑难捱,烈日晃得少年将本就不大的眼睛眯成一条缝,汗滴沿着已经湿透的发根流进少年人领子都快扯到胸口的半袖校服里,这个年纪的男生都不会好好穿校服似乎已经成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律。

  他不耐烦地晃晃身子,去瞅教室里墙上挂着的表。坐在窗户边上的同学早就发现他了,却战战兢兢连头也不敢回一下。矿泉水瓶周身的冰棱渐渐融化,清凉的液体渗进棉质的校服里,湿腻的感觉让他更烦躁了,还好下课铃也没让他等太久,教室里的同学随着老师的离去如鸟兽散,一诺轻车熟路地翻进窗户,教室里剩下的几个同学虽然惊颤却已习以为常。

  他目标分明地朝着还坐在第二排奋笔疾书的那个背影走过去,将冰水猝地贴在了男生的汗津津的脸上。男生被刺激的一机灵,有些无奈的停下笔抬起了头。

  高二的男生还没张开却也清秀,笨重的圆框眼镜遮住了大半张脸,使本就不大的脸更什么也不剩了;即使在这样炎热的盛夏,男生的校服扣子也严丝合缝地扣到了最上面的一颗。

  一诺嫌弃地看了看暖阳桌上已经可以堆成山的试题和教辅书,不由分说夺下他手中的笔,把冰水塞到他怀里。

  “都下课了还写什么,再不走食堂什么都没有了。”

  “别说下课了,你上课也不学啊,”暖阳反驳,“你又翘课了吧?”

  “快走快走别废话了,看见这堆数字我就头疼,也不知道你是怎么看进去的。”一诺勾上暖阳的肩膀,揽着他大大咧咧地从教室正门走出去了。

  暖阳被揽得踉跄了一下,悄无声息把一诺的手从自己肩上拿下来,却也乖乖跟他走出了教室。

  直到二人彻底消失在走廊的尽头,教室里剩下的学生才稍稍松了口气,今天的一诺也好可怕啊。

  K中的名副其实的老大,高二(七)班的一诺在追年级前三霸榜的学霸高二(四)班的暖阳这件事已经是众所周知的秘密了。一个是人人都忌惮的擅长用拳头解决问题的校霸,一个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霸,看上去八竿子都打不着的两个人凑在一起,却产生了令人意外的化学反应。

  要说一诺做校霸的历史,真要追溯可能要到幼儿园的时候,小班的男孩为了帮同班的小女孩要回被抢走的泰迪熊而一个人暴揍了大班的三个熊孩子开始说起,虽然那场战役一诺也并没有讨到便宜,但是打架的快感以及被所有人或羡佩或惊恐的目光注视的感觉却被小一诺牢牢记在心里了。

  K中的学生怎么也想不出来为什么对别人横眉冷对凶巴巴的校霸,会对一个书呆子轻言细语;也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会和这样一个臭名昭著的人物玩到一起。

  其实暖阳自己也想不明白。聪明的男孩何尝不知道一诺的心思,毕竟大大咧咧的少年人明示暗示了不止一次,而自己也明示暗示拒绝了不止一次。他并不讨厌这个每天中午会在自己班窗户下等他去吃饭给他带冰水扬言说罩着他的大男孩,他也乐意和一诺做朋友,如果一诺愿意甚至可以做好朋友,可他就是不能接受一诺毫无缘由的心意,原因无关性别,只在于心。

  “跟我吃饭就别走神了吧!”一诺用筷子敲敲暖阳的餐盘,眉头皱的能夹死苍蝇,校霸的一言一行似乎都能引起轰动,暖阳环顾了一下安静了一瞬的空气,又瞥了瞥两人周围空出一圈的座位微微叹了一口气,他认真地直视着一诺晶亮的眼睛,

  “我说,你也把心思放在别的事情上一点啊,就算不想学习,多交交别的朋友啊。”

  “我才不交朋友,我有你就够了。”一诺突然有些泄气,长长的睫毛垂下,筷子开始在餐盘里打转。

  “你以前不是和校草还...?”暖阳自知失言,及时住了口。

  “九尾他不一样。”一诺皱着眉思考,“哎呀反正说了你也不懂。”

  食堂里的喧嚣和扑面而来的热浪让暖阳有些烦躁,他猛地灌进嘴里一大口冰水,瓶子却被一只修长的指节分明的手夺去了,一诺毫不避讳对着瓶口也灌了一大口,

“你知道的,我不想只和你做朋友。”

  暖阳不是第一次和一诺探讨这个问题了,少年人坚定的神情令一向冷静思考的学霸不是第一次地感到无语的窒息。镜片折射的目光有些冰冷,暖阳咬咬牙,

 “可我只想和你做朋友,一诺,”他犹豫了一下,“如果是因为那次的事,明明是我该谢谢你救了我,而不是...”

“跟那没有关系,”一诺淡淡道,“算了不说这个了,我追你是我自己的事,快吃饭吧。”

不知道第多少次被这么直白的拒绝了,也不知道是第多少次的不欢而散了,而每次这种时候,从来不上课的一诺就不会再在学校里溜达只为了等暖阳放学了。大一号的半袖校服松松垮垮地挂在少年瘦削的身子上,包腿的校裤下摆被卷到小腿,露出白皙纤细的脚踝,一诺甩着松瘪的书包,左右环顾了一下,非常熟练地翻上带栏杆的校墙,在夕阳下一跃而下。

夏天的天黑的晚,可时间的流逝却不会随天色依旧清明而变缓。和所有厌恶学习的不良少年一样,一诺打发时间的方式简单而纯粹。他拐进学校后街的暗巷,那里是所有不良少年的狂欢地。非法网吧、迪厅、游戏厅;发廊,洗浴,以及隐藏在城市最阴暗角落里的各种秘密交易汇集的地方,一个高二的学生却对这个地方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当然,一诺会自动忽略那些他根本没有权利也没有兴趣涉及的圈子,不用身份证就能进的黑网吧才是他应该去的地方,也是每次在暖阳那里吃了瘪他都会来的地方。

而今天的暗巷口似乎有些骚动。


六哥: 🌿了  第一章我都不配出场 


评论(9)

热度(1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